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踏雪巡线守护山区百姓温暖

2019-12-20 14: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到16日清晨,唐县普降小到中雪,一些输电线路开始覆冰。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消除线路临近树木上的积雪,排查隐患,保障恶劣天气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在川里供电所辖区,巡线人员认真排查着沿途路边的输配电线路。山路崎岖,冰雪天里更为湿滑,但每一段线路都不能落下,必须仔细巡查。清理好输配电线路旁的树丫后,工作人员又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山上前进,并不时的拿起望远镜,仔细观察线路上每个运行细节。从16日8点30分到中午12点30分,工作人员们穿梭在山坡沟堑,对10千伏川花、川倒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查。

“巡视时不得超近路而脱离线路,必须认真检查杆塔基础,螺丝是否松动,线路是否覆冰……保持通讯畅通,注意安全。”16日早晨巡线之前,军城供电所所长贾斌严肃认真布置工作任务和安全注意事项。今天他们将翻山越岭巡视10千伏牛眼沟、南山、马沟口等分支线路。巡线中,由于路面覆盖厚厚的积雪,车辆无法前行,大家只好徒步前行,各自背上工器具,跌跌撞撞、步履维艰的继续行走,身后留下深深的足迹。

16日上午,经过40多分钟艰难爬行,白合供电所巡线员们到达双峰峪高山上,他们一脚一滑认真查看着每一基杆塔,仔细勘察导线和绝缘物之间连接间距是否变化、附件是否缺损、杆是否完整、导线是否断股、螺丝是否松动,把巡视数据记录好后,他们又向下一个目的地挺进。

据悉,降雪过后,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组织80余人踏雪进行线路巡视,保障安全供电,精心守护了山区百姓温暖。(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