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治理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

2019-12-20 14: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冬到了,供电部门赶在下雪降温前给俺村新增了变压器,家里空调、电暖风同时开起,啥问题也没有,真的感觉很温暖。”12月1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服务队队员来到留九庄村进行低电压治理电压质量回访时,村民们赞不绝口,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12月份以来,连续两场降雪天气,气温下降,大功率取暖设备相继使用,负荷持续飙升。为提前保障居民安全用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消除用电高峰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冬季居民用电负荷突增的情况,全面梳理、排查配网存在的供电质量问题,抓住迎峰度冬关键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低电压”整治工作。在治理工作中,该公司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现场,对台区供电半径过长、配网设备状况较差、负荷较重的低压配电线路进行调查摸底,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低电压治理计划,积极上报领导,争取“低电压”治理项目,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确保“低电压”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结合农网改造工程,通过使用配变布点、三相负荷调节、优化供电半径、负荷转移、改造低压导线、新增及改造变压器等手段,针对辖区内的低电压台区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提高用电质量,全面改善农村低电压状况。

目前,该公司已治理低压配电台区273个,剩余33个正组织施工力量进行紧张施工,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底完成全部项目的施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幅度提升供电可靠性,为村民们冬季用电提供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