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降低配网跳闸率

2019-12-20 14: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线路跳闸率是配网运行的重要指标,也是供电可靠性组织绩效考核指标之一。为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连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出台多项措施,努力降低配电线路事故掉闸率。

唐县10千伏配网线路大部分地处山区,线路运行受植被影响很大,且薄弱的网架结构和落后的基础设施,使得配网故障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为有效降低配网跳闸率,确保全县客户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运维管理,线路清障取得突破,在隐患排查工作中,彻底消除树线矛盾。树障清理前后均应拍照备查,发生因树障造成的配网跳闸,严肃考核责任人;加大配网设备的建设力度,优先对状况较差的线路设备进行整改治理,努力改善配电网结构,确保入网设备运行安全良好;强缺陷和隐患管理,每月定期召开缺陷与运行状态分析会,对重复发生的缺陷和本月典型缺陷进行通报,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对各供电所消缺情况进行监督,对消缺率执行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加大对政府机关、医院、学校、热力公司等重点线路的巡视,对重载供电区域,采用增容改造、调整三相不平衡负荷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电压质量。同时,及时处置因恶劣天气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大面积电网设备破坏和电网停电事故,根据唐县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通知书所列内容,编制《唐县电网配抢风险预警方案》,以便于在突发事件时,及时准确的在系统中录入故障信息,让客户第一时间得知停电原因,减少报修工单数量。

该公司通过对配网的综合治理,年内彻底消除重复频繁跳闸线路,确保重复停电降低50%,平均抢修送电时间缩短10%,实现配网10千伏故障下降20%以上。(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