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保电网安全

2019-12-20 14: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5日,隆尧县县域普降温,给电网运行带来不利影响,面对寒潮和不断攀升的电网负荷,隆尧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组织人员在雪后第一时间赶到负荷较大的变电站,检查变电站防降雪情况,并要求调控值班人员严密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运维部、供电所等人员对所辖设备展开“拉网式”特巡,增加设备红外测温次数,预防设备过热。并派出党员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内电力线路出口电缆头、联络开关、变压器等主要设备接点进行重点巡视,对危及线路安全的树障进行整治,并及时观察线路覆冰情况。特别针对事故多发地段,专门组织有经验的人员徒步逐杆对线路进行巡视、清扫,严防覆雪造成设备污闪事故,切实做好设备端子箱的密封检查工作,防止发生二次短路,造成设备跳闸事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还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通畅,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响应上级部门发布的预警和天气信息,确保在辖区内发生事故时,能够做到信息畅通、响应及时和处置到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