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万家灯火背后的“守夜人”

2019-12-20 14: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天的夜,室外气温已降至冰点之下,萧瑟的寒风不时呼呼作响,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毕竟这个时辰还要出门的话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不过,有这样一群人不畏寒冷、不惧艰苦,每一个夜晚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而显得平静祥和,他们的坚守平凡而又伟大,他们有着同样的名字——供电人。

“叮咚”西上庄供电所台区经理们的手机几乎同时响起这熟悉的微信提示音,信息内容都一样:这一周的台区配电设备夜间巡视工作计划,每一天的巡视范围、派工人员一目了然,清晰又明确。不出一分钟,9名台区经理统一回复“收到”。这种方便快捷的工作方式早已成为该所的工作日常,不需要开会就可将工作任务安排落实下去。

9日入夜,第一小组踏上了夜巡的路。第一站来到五门村台区,重点巡查设备为配电变压器和配电综合箱,队长魏永军作为现场负责人,向三位队员提示注意事项及带电部位,再具体部署每人的工作内容,随即宣布开始工作。

“A相电流112A,B相电流124A,C相电流137A,N相电流48A;红外成像仪检测温度分别为:A相56度,B相59度,C相66度,N相35度,该台区配电设备运行正常。”

别看嘴上汇报这些数据很轻松,现场工作起来可不简单,一人扶着绝缘梯、一人站在梯子上操作测量仪器、一人负责登记测量数据,毕竟属于带电测量,危险系数还是挺高的,再加上夜间登高作业,站在绝缘梯上的每一步操作都要胆大心细,与带电设备必须保持安全距离,严厉杜绝因人为操作引起的人身伤亡及设备损坏事故。

完成该台区的数据记录工作后,一行人稍作整理马上又要奔赴下一个工作现场,彼此之间没有过多的言语,但眼神却如此坚定,就在他们身后的一座座民居中照常亮着灯,街道上除了他们已是空无一人,这份安静的守护应该没什么人知道,但是值得。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守护的不仅仅是一盏盏明灯,还有那背后的温馨与安宁。(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