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2019-12-23 10: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顺平县连续出现雾霾天气,雾霾的湿度会导致设备外绝缘表面受潮,大大降低线路、绝缘子绝缘水平,增加线路污闪跳闸的风险,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威胁。为有效应对雾霾天气,顺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组织开展防污闪特巡工作,重点巡查位于高污区、运行年限较长以及入冬后负荷增幅较大的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核查绝缘子是否存在防污闪涂料漏涂、超期情况,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理。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在夜间负荷高峰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特巡,对台区设备、配变进出线、接头等进行红外测温工作,仔细检查设备接头有无发热、打火等隐患,开展比对分析、整理,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对症下药”,全面加强线路及设备的巡视维护,对重要设备及线路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保障设备始终在健康良好的状况下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随时掌握天气最新信息,要求应急值班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同时,继续加大输配电线路及设备的巡视力度,合理安排巡视方式和时间,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抢修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