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强冬季行车安全

2019-12-23 10: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增多,冰、雪、雾等天气频繁出现,对交通安全隐患增多。为切实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和车辆安全。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车辆大检查活动对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车辆安全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首先对车辆安全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针对车辆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灯光、车胎等部件状况进行认真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任到人,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对易损配件及时维修、更换,确保车辆运行状态良好。

此外,还要求驾驶员在冬季日常行车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集中注意力,行驶过程中保持“慢”“稳”“礼”“让”原则,确保行车和人身安全。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应急安全行驶讲解,熟练掌握特殊天气外出安全驾驶要领,规范车辆使用行为,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车辆管理工作,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通过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为冬季安全行车,实现“安全年”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气象台预报,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调配车辆、尽量减少出行,降低交通风险。(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