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智能报表服务平台助力“基层减负”

2019-12-23 10: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公司基层减负工作有效实施,解决一线员工报表手工处理问题,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积极开展智能报表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信通公司已完成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沧州供电公司两家试点单位报表开发,初步解决了基层班组数据手工报送、重复报送、分析支撑工具不足等困难问题。

在今年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进会议中,寇伟董事长要求各单位要全力推进基层减负,在移动终端及应用整合、消除数据重复录入、报表自动生成和统一优化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高信息系统实用化水平。为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和省电力公司工作要求,信通公司于10月份快速部署智能报表服务平台建设,以营销、运检、发展专业为主业务条线,梳理整合报表应用需求。为彻底解决基层痛点,信通公司立足企业级服务视角,以用户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组建面向河北南网基层用户的数据服务响应团队,依托企业级数据资源目录及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搭建智能报表服务平台,从报表摸底、样例收集、流程梳理及需求分析入手,先后赴石家庄公司、沧州公司现场调研5次,深入沟通需求细节25次,历经40余天时间,完成两家试点单位17张报表开发,并持续开展增量报表开发需求,初步实现报表数据跨专业、跨部门共享及部门报表个性化定制,初步实现报表生成“零操作、全自动、高成效”。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以基层减负和跨专业数据共享为切入点,以快速响应、灵活定制、辅助分析、数据透明为目标,2020年完成智能报表服务平台在河北电力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广实施,为实现公司基层减负提供强力信息化支撑。(张博 彭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