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率先完成云平台接入国网统一云管系统

2019-12-25 15: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成云平台与国网总部统一云管华为侧的对接工作,率先实现平台IaaS与PaaS的同时接入。

国家电网公司在《国网云和数据中台部署规划》中指出,为实现IT资源统一管理、灵活调度,推进平台组件版本统一、同步更新,应用统一分发,漏洞补丁统一修复,安全策略统一下发,各网省不再建设独立的云管平台,构建国家电网公司“一朵云”,支撑总部和公司为主体的两级协同运维体系、资源跨区域调度,满足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需求。

为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信通公司高度重视,精选骨干力量,成立专项组,遵照科学统筹、安全可靠的建设原则,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分阶段细化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对接。

在调研及需求分析阶段,组织研发人员进行技术研讨,严格对照云管影响范围,梳理云上部署受影响的组件使用情况,研讨潜在风险及应对措施,完成注意事项、测试验证、工作保障方案编制。在基础准备阶段,积极向总部报送河北实际需求,辅助全量接入工作测试验证,按照公司管理规范,开通防火墙,实现运行环境互通。在部署实施阶段,基于部署保障方案,集中专业人员进行精准实施,经过24小时全面奋战,顺利完成对接。在测试验证阶段,按照云平台和业务应用的功能、性能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的测试验证,汇总各类技术问题,提出专项解决方案,并认真梳理相关经验,提炼总结成果。

此次公司云平台与国网总部统一云管的接入,标志着该公司云平台的整体建设进入到下一个阶段。下一步,信通公司在重点关注云管对接带来的影响的同时,全面开展应用迁移上云,充分发挥云平台作用。(杨钰雪 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