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扎实推进“煤改电”需求侧管理台区样板项目建设

2019-12-25 15:4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随着20户试点用户档案信息的导入,标志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煤改电”需求侧管理台区样板项目进入实质建设期,为供暖季电采暖负荷情况精准监测并进行有效控制保驾护航。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河北南网新增29.2万户“煤改电”客户,根据预测,今冬电采暖负荷将达850万千瓦,全网最大负荷将达到3700万千瓦、同比增长9.71%,面临的形势和考验更加严峻。“煤改电”需求侧管理台区样板项目是在用户侧安装煤改电控制终端、在室内安装测温装置,将用户电表更换为具备功率信息采集功能的电表,将上述信息上传至需求侧管理平台,实现现场电采暖控制器及电采暖工作状态的实时监控、电能数据监测、实时远程控制,以及用户和主站平台的信息交互等功能。可降低台区峰谷差和低压用户用电同时率,降低户均配变容量需求和电网投资压力,为供暖季的电量需求提供依据。

信通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充分调研用户需求,制定可行性的技术方案。为保证网络通畅和传输安全,对使用的传输通道进行网络和安全相关配置,分配服务器资源及系统资源以支撑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所需程序的研发与部署工作,并导入20户试点的用户档案信息。下一步,待终端设备安装完毕后,对网络的连通性和系统相关功能的可用性进行调试,根据调试结果进行相关配置和程序的完善。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煤改电”需求侧管理台区样本项目建设在年底前实现运行。(何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