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全能型青年调度队伍

2020-01-02 10: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控中心主要负责河北南网信息通信系统的运行监控、调度指挥及信息安全管控等工作,调管范围覆盖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沧州6个(地)市和98个县(区)公司。

为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调度作用,信通公司积极创新青年员工素质提升新模式,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调度青年员工总体业务水平,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构建全阶段培养流程。坚持“立足岗位、专业突破、软硬兼顾”的指导思想,制定实习调度员、信息调度员、通信调度员提升目标,激发调度员学习热情。根据员工自身水平和岗位特点,明确调度员职业发展规划,建设全面的信息通信调度员持续培训、阶段考核、持证上岗的系统化人才队伍体系。

创新全业务培养模式。建立以技术带头人和兼职培训师为引领的青年培训团队,围绕新技术,加强技能培训。协调组织各类学习资源,保证学习环境。创新多元化学习方式,丰富现场经验。搭建知识交流与共享宣传平台,培养青年员工知识共享意识,使之逐渐自觉地、主动地参与到知识交流与共享中。

制定考核激励一体化机制。营造公平竞争氛围,建立人才评价标准和竞争上岗模式,实施调度内部轮换机制,择优选拔进行岗位轮换。多方面发掘人才,举办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提供竞争机会。对优秀人才实施重点培养,严格过程跟踪管控,激发员工主动进取意识,培养和造就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打造全能型技术人才。要求调度员在规定期限内具备独立值班能力,同时,从指挥协调能力、资源调配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管理能力、分析预测能力以及全景展示能力等对青年调度员进行重点培训,打造“懂业务、精技术、擅沟通、会管理”全能型青年调度团队。

经过三年的坚持和努力,信息通信调度队伍综合素质显著提升,调控中心所有成员均通过调度员资格认证考试,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河北省优秀企业班组和省直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切实打造了一支技术精湛、忠诚担当的青年调度队伍。(刘惠  刘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