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应对雾霾 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20-01-02 10: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隆尧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检人员对10千伏及以上线路开展雾霾天特巡,重点对防鸟刺、导线与导线之间的接续管、绝缘子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严防因雾霾天气导致的线路污闪停电突发情况,为电网安全度冬夯实基础。

针对雾霾天气可能导致电网污闪,隆尧公司本着预防在前,有序整改,及时消除的原则,从人防、物防、技防入手,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加大雾霾恶劣天气特巡工作,对防污闪重点区域的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并重点对接线头、线夹、T接点等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密切关注设备外绝缘状态,及时了解设备脏污和放电情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将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线路瓷瓶和复合绝缘子的检测工作,及时对零低值绝缘子进行更换,清扫污秽较严重的绝缘子,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预估雾霾天气可能引起的各类故障,做好事故预想,科学调度,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

此外,该公司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迎峰度冬保电要求,加强应急机制建设,统筹做好人力物力资源配置,加强值班力量和应急管理,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突发情况下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用电环境。(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