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元旦保电任务

2020-01-02 10: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日,唐县电网最大负荷24.16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明亮、祥和的元旦佳节,唐县电网也顺利度过了开年安全运行关,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

为全面做好元旦保电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成立保电领导小组,结合往年元旦用电高峰特点和全市电网现状,把“保民生、保重点”要求落到实处,制定节日保电应急预案,合理优化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和天气变化事故预想,逐级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的保障体系。节日期间,该公司要求各部室加强管理,落实分管职责,变电运维班、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节日期间辖区内线路设备开展巡查,排查各类隐患,主动为客户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由运维部牵头组织11个供电所百余名员工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保电巡视,重负重负线路及“煤改电”线路的负荷监控,针对冬季低温、雾霾、覆冰等气候特点,重点对变电设备绝缘子、开关、互感器瓷套、端子箱、机构箱等重点部位的密封和加热电源情况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同时加强维稳值班工作,保持通信畅通,备足抢修物资,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投入抢修并尽快恢复供电。

节日期间,该公司针对出现的突发性停电故障,加强宣传安抚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发布停电信息。同时,各供电所安排专人进村发放“节电常识”、“安全用电”的宣传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村民咨询,认真讲解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及防止人身触电等安全常识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