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前临时用电检查

2020-01-03 09: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到城区和主要乡村开展春节前临时用电大检查,重点对屠宰场所、农产品加工、菜市场、各大超市、乡村集市等临时用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春节的来临,临时用电大量增加,一些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破旧、绝缘老化的用电设备、不装漏电保护器等现象频繁发生,随之带来许多不安全隐患。针对当前农村用电特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狠抓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安排各供电所检查人员走村串户,对城区和乡村临时用电用户进行摸底排查,完善临时用电管理台账,现场严格按照低压临时用电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检查核实有无违反管理办法的行为,重点对临时用电设备是否达到安全标准,用电线路是否合格,漏电保安器是否安装等问题进行排查,对手续不全、私拉乱接等现象给予严厉处罚。该公司还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印发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节电小窍门,增强村民保护电力设施、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此次检查中,制止了27起私拉乱接违章用电行为,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23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0余份,确保了全县广大用户用电安全。(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