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冒雪抢修保农村居民取暖用电

2020-01-06 16: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夜晚22时31分,大幅降温加上厚重的积雪,造成10千伏显口511线路供电中断。故障发生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冒雪进行抢修。

23时零8分,高昌供电所抢修队长崔魏带领4名抢修队员赶赴故障地点,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故障点位于10千伏显口511线路中显口分支002号至003号杆线路断。此线路分支是“煤改电”线路,由于天气寒冷,取暖设备大幅度应用,加上出现雨夹雪天气,原本35平方的裸铝导线超负荷运行,导致线路烧坏停电。故障查明后,抢修队立即展开紧张的抢修工作。

此时,天上下着雨夹雪,天气异常寒冷,湿、冷、滑是线路抢修工作面对的最大困难。大伙儿小心翼翼地走着,脸被“扑扑”的风雪吹打着,他们一边安排人员回去领取抢修物资,一边安排拆除旧线工作。

中显口村位于县城东北部山区,道路崎岖难行。抢修队员越往山上走积雪越厚,往往是走一步,滑两步。“气温太低了,又是风又是雪,杆上呆久了身体吃不消,干一会儿就下来换一批人接着干,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在现场,抢修队长崔魏一边指挥换人登杆,一边向抢修指挥中心反馈工作进度。

大平方新导线取回来了,抢修队开始换线工作。此时,风夹带雪花呼啸地吹着,大家的眼睛都睁不开。电杆更像是穿上了厚厚的白色羽绒服,上面覆满积雪和冰溜,登杆的每一步都变得异常艰难。等处理完故障,抢修队员手脚早已麻木了。

“高压瓷瓶更换完毕,新导线已接好,检查杆线一切完好,可以送电了。”1月6日凌晨03时22分,完成了整个抢修工作送电成功。“来电啦!来电啦!”看到村子里重新亮起的灯光,每个抢修队员的脸上洋溢出胜利的微笑。(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