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顶风冒雪巡视线路保供电

2020-01-06 16: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下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雪后巡视110千伏唐白线杨庄岭段和10千伏白合工业线冀东水泥厂段杆塔线路。这只是该公司加强特殊天气下线路巡视,保障输配电线路安全畅通的一个缩影。

据天气预报显示,唐县1月5日下午出现雨夹雪天气、伴随着冬季的寒风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考验。为保障供电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积极应对,组织全体巡线人员进行雪中及雪后特巡,加强重点线路巡查,确保输配电线路在严寒、大负荷情况下安全运行。特巡过程中,该公司巡视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冒着大雪和严寒对线路覆冰雪情况、导线驰度、导线距离、大负荷接点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线径细、档距大、同塔多回的输电线路,重点检查交叉跨越区及易受外力破坏区绝缘子有无闪络烧伤、线路设备连接点是否牢固。防止积雪覆冰造成受力不均匀,拉断导线等重大事故的发生。针对部分线路地处山林野地,天气寒冷、路滑难行,巡视人员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认真检查每一基杆塔、每一档导线,及时记录相关运行数据,收集线路雪后运行情况信息,及时消除巡视中发现的缺陷,扎实做好大负荷下及特殊天气下全县供电工作。

该公司还按照属地化巡视要求,除安排运检部负责对过境超高压线路进行及时检测外,积极发动当地群众进行铁塔及线路线路守护防外破工作,确保塔线安全。(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