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灵寿县供电公司:助农民走上“光伏”致富路

2020-01-07 10: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俺这草都不长的荒岭坡,能变成光伏发电‘致富田’,咱供电公司功不可没……”1月6日,河北灵寿县塔上光伏电站宋占军,对前来上门服务的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员工感触地说。

据悉,在灵寿公司的助力下,目前该县塔上、新庄、乔家庄、枣园等村的上千户农民走上了光伏致富路,率先摘掉贫困的帽子。目前已发电并网1147户,容量33636千伏安。

灵寿县原系国家级山区贫困县(2019年脱贫),这里土地贫瘠交通不便,自然环境恶劣。在近年的脱贫攻坚中,灵寿县供电公司立足当地“光伏”产业发展优势,精准实施光伏并网电力惠民工程,深化优质服务,积极为农民脱贫致富铺路。近年来,累计为农村发展光伏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12千米 、配电变压器98台,延伸和改造46村的低压线路,保障每一“光伏”电站及时并网发电。该公司深化“一站式”服务,开辟手机APP线上报装通道,积极为农民发展光伏产业提高个性化、多元化、零距离的服务。目前,已并发电网1147户,容量33636千伏安,让乔家庄、枣园、新庄等村的贫困农户及早走上了致富路。(纪万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