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汽车落水!车里有人!电力斗臂车变形救人车

2020-01-07 17: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果断砸窗,接力救人

杨旺军立即把带电作业车开到岸边,王小松和靳祥成迅速跳到车斗内。杨旺军沉着冷静地操作,将车斗下降至离水面10公分的位置,既达到最佳救人位置又保障了斗臂不涉水。

王小松穿上带电作业时的全包裹式安全带,让靳祥成抓住他的腰部,他头向下“猴子捞月”般地靠近被困车辆。

只见车里有一男一女两名被困者,车内的水已经没过了他们的脖子。车窗打不开,被困者慌乱地拍打着玻璃,情况十分危急。

“别怕,马上救你们!”王小松一边安慰两人,一边伸手探到车门把手用力拉拽。可由于水压大,无论怎么用力车门就是打不开。

由于长时间头部向下,王小松脑部充血,头晕目眩。“门打不开,只能破窗了!”王小松赶紧让靳祥成把他先拉上去找工具。

“工具箱里有锤子!”两人赶紧从车内找来一把锤子,再次返回绝缘斗臂车救人。这次换了个子稍高的靳祥成来施救。靳祥成左脚踏住车斗一侧,右脚踩在被困车辆的引擎盖上。

“里面的人小心!”靳祥成用力砸开车窗。

车里的二人虚弱极了。靳祥成探身到车内,将二人相继托出,用斗臂车平安送到岸边。

两名被困者得救了!岸上一阵欢呼。此时,消防队员和120救护车已相继赶到。

三名供电员工配合着医务人员将意识不清、瑟瑟发抖的二人抬上救护车上后,就转身离开了。

机智、勇敢、果断

供电蜀黍们,好样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