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大雪中最亮丽的风景

2020-01-09 10: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7日1350分,河北武安市的室外温度已达到零下7摄氏度,“恶劣天气设备可不能出任何闪失,我们巡线去。”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刘志刚、孙振斌几位党员服务队员戴好安全帽,穿好棉服和红马甲拿起工具,向5公里外的招贤变电站037东洞村出发。

天空飘着鹅毛大雪,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寒风中,大雪片劈头盖脸的迎面撞来,让人睁不开眼,刘志刚他们拿着工具,顾不得欣赏眼前美丽的雪景。

“我们要看、听、测、记。”作为技术员刘志刚一边认真观察着变压器,一边叮嘱大家,要对重载线路负荷变化、主变和重载线路的每一个节点进行测温,记录数据值,随时跟踪温度变化,对设备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

“变压器整体温度正常,A相电流148安,B相电流196安,C相电流124安......” 孙振斌师傅一边测试一边报数,一旁王明富在认真做好测量记录。

在雪天里的巡视并不像平常那么轻松,寒风凌冽,雪水与泥水混杂在一起,行走时溅起的泥浆不知何时早已打湿了他们的半条裤腿,顾不得天冷路滑,大家的干劲丝毫不减,不知不觉将近两个多小时的巡视时间过去了。

“嗯,变压器运行正常,这下我们总算放心了”。 刘志刚一句话让大家也跟着放松下来。此时,大家发现刘志刚和孙振斌的帽子、眉毛和胡须上都已经挂满了白色的雪花,脚上、裤腿上还沾满了厚厚的一层白雪,冻得红扑扑的脸蛋,配上身穿的红色马甲,看上去活脱脱成了一个电力版“圣诞老人”!大家互相看着眼前的这几个可爱的“圣诞老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此时,天地之间一片洁白,几名“圣诞老人”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靓眼”,成为太行山麓最亮丽的风景。(张敬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