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寒冬上门服务温暖贫困村百姓

2020-01-09 10: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气温骤降,寒冷来袭。贫困村百姓家里能否温暖过冬?这事牵动着供电人的心。1月9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安排服务队深入河北、南山两个定点帮扶贫困村进行上门服务,解决百姓的用电难题。

“供电部门办事效率就把是高,我刚到家就帮我家通上电,我都不知怎么感谢你们啊!”家住河北省唐县黄石口乡河北村贫困户陈超激动地握住川里供电所服务队员的手,言语有些颤抖。

该村共有236户,由于地处偏远山区,面积近八成为山坡和林地,有一半以上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收入多以外出务工为主。为使贫困户尽快用上电,该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党委要求,高度重视,根据现场勘查制定用电方案,周密细致安排,义务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装表接电,还为一些特困户配置了节能灯,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服务返乡农民工,服务队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提前掌握24名返乡农民工信息,上门提供用电检查、故障排除、复电咨询服务;,并在村街道设立宣传栏,通过宣讲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挂图等方式加强返乡农民工的安全意识。

“作为责任央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注贫困村发展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该公司党委书记王国红说。

南山村是军城镇的一个偏远小山村,距大茂山国家森林公园20多公里,共有257户人家。山区土地贫瘠,该村有旱地400余亩、山场6000余亩,种植农作物收益小。服务队员们冒着寒风,踏雪进山为每户家庭免费更换计量装置、进户线,并为13名特困户家庭孩子赠送作业本、书包等学习用品。服务队长娄文彪积极与村委会联系,带领人员同南山村开展共建活动,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移风易俗、新民风建设、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帮助该村开展文明村、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还带领人员实地走访贫困村,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个人健康情况、维持生计来源情况、致贫原因和急需解决问题等,使贫困村百姓早日脱贫致富,确保安心用电、温暖度冬。(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