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走村入户保障农村居民冬季安全用电

2020-01-17 10: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阿姨,使用电暖气时一定注意,不要在同一插座上插过多的大功率电器……”1月16日,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隆尧镇的居民家中,为其检查用电线路和取暖电器设备,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村民冬季取暖也迎来了用电高峰期,部分村民家中原先老旧的室内线路已无法满足安全用电的要求,出现超载现象,走访期间,服务队员对村民家中用电情况进行摸底,及时了解用户取暖电器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理用电隐患。

为确保农村居民冬季安全用电,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提前主动对接各村干部,做好沟通联系,分成多路供电服务小分队,分赴各村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同时走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耐心细致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和电热毯、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方法,对发现的私拉乱接的现象进行纠正和指导并告知其危害性,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此外,在村委会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画等,为广大农村用户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营造良好氛围。(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