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精细管控降线损

2020-01-17 10: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规范用电工作秩序,落实营销工作要点,堵塞漏洞,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近日,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以节能降耗为抓手的台区线损精益化治理活动。

针对当前负荷高,易带动线损走高的特点,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以“降本增效”为核心,精细管控降低线路线损。实施台区专项整治,通过加强计量基础管理,不断提升计量管理水平,开展计量稽查专项行动,集中治理三相负荷不平衡情况,定期有效开展现场检验和轮换工作,减少电能损耗,确保电力线路处于经济运行状态。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强关口计量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运行维护,及时消除缺陷,确保系统正常运行、采集“两率”稳定达标。充分利用线损一体化平台实时在线监测功能,对线损较高的线路,通过数据分析、现场勘察等方式查找线损较高的原因,确保有效开展异常数据治理工作。同时利用同期线损率指标验证营配调贯通的挂接关系,合理分析实时监测出的异常数据,建立异常数据治理销号机制,防止数据前清后乱,确保数据维护和业务处理同步完成,保障增量数据及时更新,不断加强源端数据质量,有效助力台区线损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下一阶段,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将常态化开展以节能降耗为目的的台区线损整治工作,充分保证计量装置的安全、准确、可靠运行,从设备源头最大限度节约电能,避免不必要损耗。(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