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冬季“防小动物”专项安全排查

2020-01-17 10: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急剧下降,电力设备周围温暖的环境,极易成为小动物们“最佳冬眠”场所,一旦进入啃咬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短路、设备跳闸、绝缘损坏等供电故障,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1月15日,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配变进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由小动物引发的电力设备故障,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为防止因小动物引起的事故的发生,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多项措施,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一是要求在开展常规巡视时,同步进行防小动物检查,巡视有无小动物损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的现象。二是重点检查户外开关机构箱、端子箱等的进出电缆空洞封堵情况,对高压室通往室外控制电缆沟、各出线穿墙套管、高压电缆孔洞进行全面梳理,检查主控室的屏柜及各室的门窗关闭是否严密、牢固,设备室门窗及防鼠挡板是否完好,不给小动物留下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防小动物专项排查,及时消除了小动物隐患,保证了电力设备的供电可靠性,确保冬季供电安全。(郭娟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