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2020-01-17 10: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顺平地区又迎来降雪天气,雪后出现大幅度降温,为确保辖区用户安全用电,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为确保冬季取暖高负荷情况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运行情况,制定隐患排查计划,全面排查所辖各台区、线路、设备。重点对辖区“煤改电”线路及负荷较大的设备、接头发热等部位的巡视检查,消除隐患缺陷,按照线路分段、台区分片实行动态管理,责任到人,有效地防止可能引起的线路跳闸事故。

同时加强对山区线路设备检查工作,开展夜间红外设备观测,有针对性的开展测温工作,重点检查线路设备接点有无松动发热现象、变压器进出线绝缘、配电箱、金具、刀闸是否存在的老化锈蚀问题,逐项登记建立隐患档案,分轻重缓急倒排时限,利用综合检修计划开展线路设备消缺,更换老旧设备,清理线路隐患,做到缺陷隐患早发现“早治疗”。还对滑坡、沟渠等区域的电杆基础、拉线和线路通道等进行细致排查,做好加固工作,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改善了辖区的供电安全,提高了电网运行水平。下一步,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巡视,采取点带面的针对性普查,提升配网供电可靠,保障辖区供电安全、稳定,为迎风度冬的可靠供电提供强有力地保障。(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