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十查十坚持”打出安全管理组合拳

2020-01-17 10: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动真碰硬,推行“十查十坚持”安全管理办法,层层深入、步步推进,打出一套安全生产组合拳。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工作例会要求各部室、供电所要以人为核心,以安全文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基础,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把亲情融入到安全管理中,引导干部员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达到本质安全的要求。严格执行“十查十坚持”管理办法。

安全管理“十查”。一查思想意识。查责任、定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行动是否到位。二查安全行为。查操作是否规范、是否按规章制度执行,个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以及“三违”人员违规操作原因。三查安全环境。重点查现场隐患、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治理。四查设备运行状态。防护措施、检修措施是否安全保养、更新,现有设备是否运行可靠,供电设备系统配置是否合理。五查技术措施是否符合现场实际。六查安全管理闭环。重点检查责任、程序、标准、检查、考核是否闭环,制度、管理是否存在漏洞,管理效率和治理是否到位。七查责任落实。查施工管理,现场管理,安全员、部室领导、公司领导监督是否到位。八查风险防控。检查隐患防治措施、新技术运用是否到位。九查班组自主管理。检查工作方针、措施编制、班组长选拔是否符合要求。十查应急保障。检查应急物资管理是否超前准备。

安全管理“十坚持”。坚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深入现场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做好隐患治理;坚持制度落实效果,确保安全;坚持超前准备,科学组织生产;坚持依法依规履职追责;坚持强化班组管理,有序组织现场生产;坚持强化制度和应急保障;坚持强化技术措施质量;坚持强化风险管控。(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