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四个加强”盯紧 “安全生产关”

2020-01-17 10: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成了电力企业挂在嘴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的“高频词”。为了把好年底“安全生产关”,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工作特点,要求各部门、供电所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盯紧年底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目标的圆满实现。

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干包片,对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突击检查,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保证每个施工点都有“一管到底”的现场监督,“一杆到底”的管理网格。

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逐级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切实加大对施工、生产现场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力度,把好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关,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职责,强化作业过程风险管控从细节做起,杜绝侥幸心理,确保行为规范;认真遵守安全规程,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坚决防范误操作事故,加强反违章活动,对施工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和管控,严查各类违章行为,确保安全生产能控、在控、可控。

加强电网安全运行管理。各部门提前做好冬季用电高峰期的电力供需平衡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风险预警和防控,加强设备运行管理,针对冬季电网设备运行特点,落实设备防范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强化电力线路防外破管理,持续完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机制,集中检查、整治和消除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消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部门、供电所对消防重点部位及采暖区域等重点环节的排查力度,严防冬季火灾事故;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保证各类车辆的车况良好,做好冬季恶劣天气和应急抢修途中的行车安全,尽量避免夜间及恶劣路况、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严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还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强化安全管理执行力,从根源上抓安全,从管理上强安全,从机制上促安全,从队伍上保安全,从执行力上夯实安全,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