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五测三查”护航“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

2020-01-17 10: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霍家关村的几台配变运行正常,无过载、超载、重载现象……”元旦过后,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实施“煤改电”的低压台区进行夜巡,并详细记录配变运行参数,全力确保“煤改电”用户冬季采暖无忧。

近期,随着“煤改电”改造工程的完成,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确保“煤改电”用户的可靠用电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的一项重点内容,在各供电区域深入开展“五测三查”(测电压、测电流、测电阻、测温度、测交跨、查保护、查通道、查违章)活动,全力保障“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取暖无忧。一是将今年实施“煤改电”改造的村组进行分片划区,定区域、定时段进行把脉问诊,逐台区、逐线路的开展线路金具、接头等测温,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实现闭环管理;二是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提高防控潜在风险能力;三是针对“煤改电”区域负荷增长情况,开展流动式、常态化巡视,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按照“一区一帐”进行登记造册,并及时消除隐患,做到责任明确,及查及改,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顺平公司进一步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力度,供电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在面对面解决用电难题的同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保障居民放心用电、安全用电。(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