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拧紧农村采暖用电“安全阀”

2020-01-17 11: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暖器的接线插座不能随便拉扯在地面上,要固定起来才安全。”“柜式空调取暖用电负荷大,开关接点出现发热必须立即更换。”……连日来,气温骤降,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联合蒲阳、甘城供电所走村入户,上门排查电采暖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用贴心服务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进入“三九”以来,气温持续下降,部分农村居民用于取暖的空调、电暖器、电热毯等家用电采暖设备使用频率大幅增加,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保证冬季取暖安全用电成为供电部门和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为此,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按照暖心服务送上门,排查隐患保安全的工作要求,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进村入户,主要对电采暖家庭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把脉,认真察看下户线、智能电表、刀闸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煤改电”用户的家用线路、开关、插座以及电采暖设备,现场指导排除导线老化破股、插座松动发热等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地爬线、挂钩线等私拉乱接不安全用电行为,并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强调大功率电采暖设备不能同其他家电混用插座、刀闸和开关,严禁使用三无产品,电源接线、开关插座必须保证绝缘良好、接点牢固,防止发生电气火灾、人身触电等安全用电事故。

据了解,针对随后即将出现的降温天气,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全面梳理“煤改电”区域用电负荷较大的配电台区和高低压供电线路,增加用电高峰时段的特巡频次,组织运维检修人员逐条对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和负荷测量,提前消除电网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避免群众取暖用电出现“卡脖子”。(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