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拧紧岁末年初“安全阀”

2020-01-17 11:0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抢修作业小现场也一定要规范设置安全围栏和路标警告牌,安全措施要全部执行到位,保障施工人员及过往行人的安全……”近日,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稽查人员深入东下叔村故障抢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和反违章稽查工作,切实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稽查管理。

随着春节的临近和天气转冷,各个工程进入紧张施工关键期,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思想波动较大,精力容易分散,诱发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加。为切实抓牢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集中开展反违章稽查专项行动,采用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等方式检查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全方位、全覆盖防控年末各项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确保每个作业现场风险预控措施滴水不漏。

同时,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季节特点和节日影响,制定多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年末各项施工任务优质、安全、高效完成。 严格执行各专业《安规》、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和公司到岗到位要求,提级管控现场勘察和“两票”、“两卡”、“三措一案”等作业手续的编、审、批环节;开展安全排查,重点对从安全管理、设备运维、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自查、整改,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班组、一线作业现场检查安全活动、“两票”、巡视卡等日常管理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并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坚持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强化配网基建、业扩报装、小型分散现场作业管理,严格依据安全管控能力和业务承载能力,安排检修施工任务,认真组织风险辨识,落实风险预控措施,严控现场安全秩序;加强安全监督,建立安全巡查制度,强化监督检查、通报、约谈说清楚机制。安全现场稽查队根据各单位工作计划到现场做好督导检查,落实好安全管理要求,对问题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班组及个人将严格按照专业管理规定进行考核,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规执行能力。(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