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为线路“测温把脉”保障春节供电无忧

2020-01-17 11:1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检测,东下叔台区配电变压器温度正常,未出现异常情况,目前运行正常。”随着春节的临近,河北顺平地区开始出现寒潮低温天气,居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广大客户安全、温暖度过春节,近日,国网河北顺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所管辖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工作。

此次工作的重点是对调度系统中负荷较重的线路上的电缆接头、断路器、线路接头、配电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设备线夹、避雷器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该公司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克服作业条件艰苦等情况,发扬 “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对线路上所有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尤其是在供电高峰期进行红外测温,并且参照以往的数据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严密的测量和记录,将日常测温、重点地段测温相结合,保证测温数据的准确性。并且增加特巡的次数和密度,严密关注线路负荷和运行情况,更好的发挥红外测温在配网状态检修中的作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持设备无异常良好运行。

在此次线路“测温把脉”中,所测的线路设备温度正常,未发现隐患或异常问题,确保了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了电力设备的安全系数和供电能力,确保该公司所辖电网以最佳状态应对春节。(郭娟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