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严密防控冬季火灾

2020-01-17 11: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严格管理,对生产、经营、办公、后勤等区域和火灾防控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系统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确保公司安全平稳局面。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消防安全责任,紧密结合其他重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排查整改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开展。督导各专业部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业务范围内的各类设备、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全面系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穿越林区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重点时段线路特巡和线路走廊树障清理,加强进京重要保电线路、设备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排查“煤改电”配电线路邻近碰触的火灾隐患,建立档案并报送政府相关部门备案;二是对办公楼、营业厅、供电所、仓库、车库及配电室等区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排查。对食堂燃机灶具、消防设施、电气和燃气线路老化等开展排查,并纳入日常检查内容;三是开展机动车电路、油路日常安全检查和机动车定期保养,机动车内配备合格灭火器并定期检查;四是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管理人员消防管理和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此外,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重大活动期间消防安全管理,针对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段,将消防安全统筹纳入重大活动期间保电工作总体部署。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电气火灾事故教训,增强用户安全用电意识,防范发生电气火灾事故。(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