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做足春节保电“功课”

2020-01-17 11: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保供电保供暖设备、线路特巡特维正式开始……”2020年1月6日15点,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中发布信息,提前安排部署线路巡视工作,为居民春节稳定用电做好准备。这是落实春节保电措施之一。

时近年关,冬至过后气温不断下降,电网负荷逐渐攀升,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历年负荷增长特性和地域特点,加强线路设备的运行巡视维护,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电网故障反事故演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各项措施,做足春节保电“功课”。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根据平原、山区的地形特点,认真开展电网故障反事故演练,排查电网风险并制定预控措施,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响应,进一步提升电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成立“特巡”工作小组,由技术骨干带队分赴各地,提前对辖区内10千伏供电线路和配变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特别对重要负荷和重要场所以及各居民社区设备加强巡视,消除影响春节期间安全供电线路和设备的缺陷和隐患;高度关注山区线路设备状况,增加巡视次数和巡视力度,特别对低洼的河边、沟渠及冲刷易塌方区域的电杆基础、拉线和线路通道等进行细致排查,做好加固工作;加强对鸟害频发区域的巡视整治,对鸟巢分布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线路分段、台区分片,责任到人,并不定时抽查巡视记录情况,及时消除鸟害隐患,有效地防止可能引起的线路跳闸事故,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为进一步防范未来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逐步落实各项抗冰应急准备工作,及早为各生产部门抢险车辆配备防滑工器具,做好抢险物资储备,为电网能平安度过寒冷天气提供坚实保障。(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