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吹响春节保电“冲锋号”

2020-01-17 11:17:5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春节保电工作,吹响了保电攻坚的冲锋号,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打好春节保电攻坚战,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稳定。

吹响强化责任落实冲锋号。为了全面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会会议精神,提高春节保电期间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一是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节日期间执行24小时带班制度,深入生产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全面掌握生产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部门责任,将部门主任设置为第一负责人,广泛动员督促,落实责任。三是针对春节期间农村公用变压器可能会出现过负荷问题,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负荷预测。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电网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四是全力做好设备的消缺除患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加大对设备和线路的巡视力度,积极组织多支巡线队开展特巡,避免因电网自身问题造成停电。

吹响隐患排查治理冲锋号。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活动,与节前安全大检查及安全风险预警预控等工作相结合,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加大重点设备、重点区域巡检力度,坚持“勤检查、重分析、细汇报”原则。查出问题采取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

吹响保障措施落实冲锋号。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完善节日保电期间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预警、应急值守、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联动、信息汇报等多层次防控措施;保证防寒防冻物资库存数量及备品备件齐全完好,确保完备可用,达到实际效果。(田聪)

来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