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进校园,暖心服务助成长

2020-01-17 11: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如果你们在家用电热毯,请一定记得睡前拔掉电源,以免着火......。”为避免因使用电器不当发生火灾及触电伤亡事故,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来到河北顺平县大悲中学为该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

随着冬季的到来,取暖设备陆续启用,居民用电负荷逐步攀升,用电安全隐患也暴露出来,由于学生们安全用电知识淡薄,缺乏安全用电意识,为安全用电埋下了隐患。寒假也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县中小学生寒假期间用电安全,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9支“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走进全县中小学校园,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服务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电力安全隐患的能力,以保证自己和家人用电安全。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的队员们还通过张贴安全用电知识挂图、悬挂安全用电条幅、课堂互动问答、播放安全用电宣传微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并鼓励学生们将学到的安全知识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主动成为电力安全宣传小帮手,使安全用电从学校延伸到家庭,进而融入社会,让安全用电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安全用电知识,也学习到了不少有效防范人身伤害的措施,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及面对用电事故自护自救的能力。(杨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