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恶劣天气

2020-01-19 11: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压正常,电流正常……”1月14日晚,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员工在上团城乡大北庄村对公用配电变压器及配电箱进行夜巡。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天气的一个缩影。

1月14日夜晚开始,河北武安出现重雾霾恶劣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威胁。为有效应对特殊天气,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河北武安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调度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大电网运行监控力度,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恶劣天气事故预想,针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加强夜巡、特巡,采取红外测温检测等手段,有效监测各线路的电缆头、刀闸连接点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等状况。组织开展防污闪特巡工作,对重点区段的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重要客户供电线路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

同时,加强值班力量,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