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邯郸新区供电公司百姓“煤改电”后的幸福生活

2020-01-19 11: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解“煤改电”后村民的生活有哪些改变,1月16日,笔者跟随河北邯郸新区林村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小张来到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镇大隐豹村村民周春喜家中,实地探访“煤改电”后用户的幸福生活。

到周春喜家中,看见自建小二楼,上下楼7间房200平米左右,由于家里的房间比较多,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在这次煤改电中,他选择了6匹的空气源热泵机。

“我今年56岁了,弯腰的时候背部中间的脊椎会疼,往年烧煤总得搬运,要每天晚上7点添一回煤,晚上12点得封火,第二天早上6点得再添上煤,烧完了还有炉灰要处理,每次添完大煤块浑身上下一身灰,我家锅炉旁的墙壁给熏得黑黝黝。现在家里干干净净的再没有碳灰,当时听说煤改电,我还特意把锅炉卖了重新粉刷了墙面。”周春喜说道,笔者环视四周,看到整洁宽敞的院子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没有往年烧煤过冬的一点痕迹。

“快进屋,屋里暖和!”周春喜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屋,乐呵呵的说:“记得煤改电之前,费老大劲烧煤取暖,几个屋里温度始终上不去,有太阳的天儿还行,屋子里有点热气儿,但凡碰个雨雪天儿,白天在屋里穿着羽绒服靠着小火炉烤手取暖,平时“烧火”怕火灭都不敢出远门,门也不能管得太紧,容易煤气中毒。一到夜里那是相当的冷,睡觉的时候要盖两层厚被子。吃完晚饭想出去串个门儿,家家户户的房顶烟囱都冒着白烟,一股子煤气味儿。今年的冬天可就用不着了,去年完成了煤改电,我家按上了热泵,一键开关方便的很,家里现在是又干净又暖和,村里空气也变好了,天也变蓝了现在。”

据了解,国网河北邯郸新区供电公司还开通了“煤改电”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提供“煤改电”用户从咨询、申请报装到验收送电的“一站式”服务。同时结合冬季保供暖工作,加大力度开展高、低压配网线路的分流改造,最大限度满足冬季取暖期客户“煤改电”引起的负荷增长需求;组织专人全方位开展已改造的“煤改电”配套工程隐患排查,规范“煤改电”全过程管控,确保客户安全度冬“零缺陷”,确保用户在这个春节用电无忧、温暖过冬。(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