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振兴乡村发展带火乡村旅游

2020-01-19 15:3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我都不愿意出去打工了,看到自己的家乡这么美,环境这么好,电力又充足,我要在家里干点事儿”这是河北鸡泽县鸡泽镇毛官营村毛青强对说对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员工所说的真诚话语。

原来,河北鸡泽县相传是战国名士毛遂的故乡。2009年,毛遂公园景区开工建设。为减少供电设备对景区景观的影响,鸡泽县供电公司配合工程项目规划,投入资金200万元,拆除20根电杆及1.3千米架空线路,完成2.5千米电缆入地工程。2018年,该公司投入资金100万元,建设毛遂公园电动汽车充电站,可满足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推动景区绿色生态旅游发展。同时该县为发展特色历史文化旅游,先后建设毛遂公园、毛遂宗祠等景区,形成了以“毛遂故里”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路线。     

镜头一:1月1日傍晚,河北鸡泽县毛遂公园华灯初上。在景观灯闪烁的自荐阁旁,赵飞飞正与未婚夫拍摄夜景婚纱照。“这几年家乡越变越美,好多市里人都来毛遂公园拍婚纱照,我们俩也果断把外拍地点选在了这里。”赵飞飞说。不远处,身着鲜红马甲的供电员工正在进行冬季夜间特巡,保障公园安全可靠用电。

镜头二:2019年12月28日,在毛氏宗祠景区,饭馆老板毛青强热情地招呼客人入座:“屋里坐,暖和着呢!空调、电暖器都开着。”正逢周六,毛氏宗祠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毛青强家饭馆里坐得满满当当。

毛氏宗祠位于河北鸡泽镇毛官营村。三年前的冬天,常年在外务工的毛青强听说村里将毛氏宗祠修缮一新,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旅游。有一手好厨艺的毛青强便动了心,想回村开个小饭馆。

“饭店开张了,做饭、取暖一烧煤炉子,煤烟味把客人都撵跑了。“毛青强回忆,“村支书给我支了招,说供电公司给村里改造了电网,饭馆改用电,不愁客人不上门。”

毛青强的饭馆还不算村里规模最大的。他现在不出村,一年到头在家门口挣个五六万元不成问题。“村里饭馆开了19家、旅馆开了5家。村美了,人也跟着富了。”毛官营村党支部书记毛青芬说。

亲不亲家乡人,美不美故乡水。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不仅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电力支持,2019年,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加大投入,完成慕堡110千伏站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100万元,主变1台,容量50兆伏安。东营110千伏站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374万元,主变1台,容量50兆伏安。总投资3227.89万元,新增配变129台,新增10KV线路105.2公里,0.4KV线路13.97公里。总投资3720.26万元,完成“煤改电”工程项目,涉及3个乡镇19个村庄4517户,新增配变103台,10KV线路43.92公里,0.4KV线路63.78公里,为全县的经济腾飞和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齐晓峰、张燕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