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变电站特巡 预防设备“感冒”

2020-01-20 09:4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10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特巡,及时排查处理缺陷隐患,预防设备“感冒”,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严格履行“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职责,组织变电运维人员严密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一、二次设备接点,电缆接点等进行测温,逐个记录设备的压力值及环境温度,并与以往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检查压力有无明显升高或降低情况,防止由于温差变大造成油位、气压降低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及时清除户外机构箱、端子箱、构架外观上的冰雪覆盖,防止温度低出现凝露现象。同时,对变电站设备区、盖板、巡视路线上的积雪及时清扫,防止路面大范围结冰,并检查主控室、保护室的空调取暖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确保设备“零故障”运行。

此外,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还加强在岗值班,做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抢修人员准备充分、应急物资和抢修装备储备充足,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处理。

通过特巡,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及时收集了设备在冬季运行的第一手信息,在保障站内设备稳定运行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想,有效提高生产一线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实际操作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下阶段,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变电站特巡工作,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