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夜巡“问诊”保供电

2020-01-20 10: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配网负荷逐步攀升,为保证客户用电需求以及春节期间辖区内配网线路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近日,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重点线路设备开展夜巡测温,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可靠供电。

一是针对易重载、过载线路、重要用户和台区供电线路及公变线路等进行全面的巡视排查,通过夜巡及时掌握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二是重点检查主线与支线连接点、T接点、线路设备线夹、变压器低压侧是否存在过载、偏相等现象,同时对配电设备的接头、线夹、电缆头、刀闸、隔离开关、变压器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做好巡视、测量记录;三是关注用电负荷大户及房屋租赁户、商户等流动性较大客户的用电动态,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好记录,并安排专人进行处理。

据悉,为确保夜巡工作取得实效,准确“问诊”配网线路设备的安全情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该公司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确定巡视检查的内容以及巡视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密切跟踪运行状况。同时,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掌握气候变化,随时应对设备在低温、寒潮天气下的运行异常情况,做好抢修准备及故障防范措施,为临西电网在迎峰过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夯实基础。(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