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做最美的“逆行者”,为电力信通保驾护航

2020-02-03 17: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度室值班人员正在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我们每天交接班前后分别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采用远程交接班、暂停调班、分隔用餐等方式实现值班员最大化隔离,同时加强应急准备,遴选备班人员,筹备应急值班场所,确保紧急情况下信息通信调度正常运转。”2月3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度班班长张家驹介绍到疫情防控调度值班情况。


在疫情防控期,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度班班长张家驹,为调度员采购了手套、药水、口罩等物品。

在疫情防控期,作为调度班“排头兵”的张家驹,第一时间跑遍了周边大小药房,为调度员采购手套、药水、口罩等物品。除了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还时刻关心着调度值班情况,一遍遍往单位跑,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总结出“六个不”值班防控举措,每天叮嘱大家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做好个人防护。他每天在健康群里了解每名调度员的身体状况,对重点对象逐一跟踪,及时调整人员与工作安排,带领班组在突发重大疫情面前井然有序开展各项调度工作。

而他所在的调度班,这个平均年龄仅30岁的信息通信调度团队,同样有一群可爱可敬的调度员,他们为电力信通保驾护航,将电力人信息通信保障使命牢记心间,给电网安全加好一把“锁”。

除夕当晚,坚守在信息通信调度大厅的调度员李特正在对准监控大屏看着密密麻麻的系统气泡图,这标志着夜班战役正式打响。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员工,李特虽然早就习惯了夜班工作,但这是他第一次在外过除夕夜。“当然也想和家人一起过年啊,除夕夜本是团圆之夜,但是今年格外不同,尤其是我的岗位关系着电力信息“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谈起家里的时候,二十几岁的李特托着下巴说:“家里人很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我是年轻员工,没有太多家庭顾虑,就应该比别人更积极一些,我愿意在除夕夜坚守岗位,我也更愿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度员正在密切监视系统运行情况

“老公,今年不能和你一起回家过年了,明年我一定和你回去”“老婆,你只管放心工作就好,爸妈一定会理解的,你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1月24日下午,信息通信调度值班员赵艳英在和老公打电话。刚刚结婚一个月的艳英是信息调度里值班的唯一一个女同志,由于自己与丈夫工作异地,两人平时聚少离多,更是格外珍惜每个团聚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弃难得的假期,挺身而出,不惧疫情,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度员正在密切监视系统运行情况

1月31日,信息通信调度员江明亮正在密切监视所辖区域内骨干通信网络、信息通信设备、基础设施及重要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具有丰富调度工作经验的江明亮更加明白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担当使命,扎实防控,希望能为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作出点贡献。”

自从河北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在庚子鼠年的新春佳节,在新型肺炎传播的特殊时期,这些可爱可敬的信息通信调度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与黎明黑夜为伴,与防控疫情为伍,默默无闻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拼搏奉献,为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赵继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