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四步法”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1: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采取一切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我们是党员,哪里需要哪里上,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信念和必胜的信心。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和攻坚时期,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实施“四步”工作法,一方面全力防控疫情;一方面全力保障供电、服务“两不误”。

着重做好“四步法”防控疫情。疫情防控抓“源头”。要求员工带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公共场所要常通风、勤打扫、勤消毒;复工返岗后采用电话、微信、网络进行办理,做到不串岗、不扎堆、不聚集、不聊天;工作之外,做到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把“源头”控制好,科学合理防控疫情。防控疫情抓“重点”。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做好人员的疫情排查,掌握人员数量、摸清人员动向,凡出现发热等症状,要主动及时报告,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做好人员进出入管理,随时掌握人员情况,把“重点”人员排查好、防控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疫情防控抓“堡垒”。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折不扣的有回音、有反馈、有行动、有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利用“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疫情防控要迅速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抓“关键”。倡导员工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病毒防疫知识和方法,合理、科学利用防护知识进行自我防护;加强舆情信息管理,对各类信息要保持理智和冷静,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传播官方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员工思想稳定,身心健康。切实抓好“四查一送”保供电服务 。为做到供电、服务“两不误”,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应对专班,下发了《关于做好复工工作全力抗击疫情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做好了“四查一送”工作,为做好供电服务提供了保障。

查疫情,看各单位是否按照公司布置要求去做,是否对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登记清晰。查值班,看基层单位是否留足值班人员,保障供电、服务等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查供电,看所管辖区的所有电力设施巡视是否到位,重要用户保电措施是否到位,确保医院、医疗机构的安全可靠供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查服务,看各供电所服务方式如何,是否倡导使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理,减少疫情的发生,让客户体验足不出户的智能体验和人性化服务。送温暖,为坚守岗位的工送去疫情防护用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让员工感受企业的关心和关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燕波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