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邯郸新区供电:抗击疫情我来守护你

2020-02-05 14: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从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生命的守护者,白衣天使逆行奔赴这场战“疫”里,争分夺秒地守护着生命。面对疫情,同样奋战一线的还有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懈守护光明,连日来,他们一丝不松懈,一刻不停歇,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安全检查和巡视

“红外线测温正常,设备运行情况一切正常......”2月4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尚璧所所长李玉民和员工陈士普又一次出现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的配电变压器旁,进行安全检查和巡视。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为保障医院“防疫”工作的用电,连日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从确保医院电热能源稳定供应等方面着手,把各项防疫保电措施落到实处,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保电护航。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安全检查和巡视

“我是党员让我上,身为共产党员,就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大年三十当天,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要求,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全面提升对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院区的供电设备防护等级,采取人工特巡全天候监护供电线路负荷,确保供电万无一失。这次,老党员陈士普主动要求承担医院的保电任务。

对于陈士普来说,今年是他在供电所坚守抢修一线上过的第31个春节,与以往春节不同的是疫情的突如其来。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和同事在人们对疫情唯恐避之不及的情况下,担当党员“逆行人”,多频次“打卡”,沿着医院线路间穿梭忙碌,一丝不苟地对沿途的电力线路进行巡视,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收集记录关键数据指标,检查关键设备、红外线测温、排查处理隐患等细节,把各项保电做得滴水不漏。

“每年春节为老百姓保电的工作最为忙碌,而今年更多的是责任,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责任在肩不敢有丝毫松懈。”李玉民是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尚璧供电所所长,担任保电小组组长,他说,在面对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些紧张,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容不得多想。“我们的任务就是负责好医院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建立远程24小时沟通模式,医院一旦发现有异常现象,或者有用电方面的需求和难题,保电人员会通过沟通机制第一时间提供专业服务,防止出现异常问题,真正让医院不在用电问题上操心。”显然,从他的言语里能感受到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我们目标就是确保定点收治医院的供电十万分之一也不失,我们非常有信心”。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的负责人王利民说道。面对疫情发展,医院的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时刻牵动这他的心,时刻关注着住院楼等关键场所供电的变压器负荷的微妙变化。在另一端,保电人员正通过智慧保电系统监控着变压器负荷情况的变化,一旦遇到负荷大幅度增加,保电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医院并指导调整运行方式,确保避免可能的停电风险。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在此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历经考验的同志们都是好样儿的。”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郝一峰在深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检查工作时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员工们发自内心的点赞。

不止是他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全体上下紧急动员,将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最急迫的政治任务,建立立体式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保电战役,他们始终坚守在保电一线,守护平安、坚守光明、奉献温暖。(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