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大家”安全 小家才幸福——战“疫”中的夫妻档

2020-02-07 11:2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巡视的时候多穿点儿,戴口罩、勤洗手啊!”“放心吧,你那儿接触的来往人多,千万要注意做好防护”每天中午,耿立蛟都要和妻子韩丹丹通个电话,互相问候一声。

对他们夫妻俩来说,这个年都是在各自岗位度过的。

耿立蛟正在检查供电设施,确保特殊时期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耿立蛟是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也是物资供应分中心主任,春节期间供电保障任务向来繁重,加上疫情突然来袭,从年三十开始至今,职工和家属健康情况摸排、变电站和线路巡视、设备隐患排查、一线员工安全防护、物资调配,事无巨细都要安排,每天重点部位的变电站、配电室、环网柜、线路都要转个遍才放心,回家时总是深夜。

“现在,两个孩子都是奶奶看着,老大10岁,老二2岁,平时我们两口子都忙,老人看的多”,耿立蛟说,“以前老人经常念叨,现在整天不着家,老人却很支持理解。”

韩丹丹正在采血

耿立蛟的爱人韩丹丹是正定县妇幼医院检验科医生,关键时期医院人手紧张,她被安排在社区门口值守,年三十便到了防疫一线,测温、检查、劝返,每天早六点到晚十点,饭也是在值守的小区门口吃,因为防控点来往人员离不开。

“晚上回家别太晚,注意身体!”“你吃饭时快点儿,在外面吃饭菜凉的快,多喝点儿热水”,晚饭的时间夫妻俩又通了个电话,因为妻子吃饭的时候才方便打电话。

“我们现在每天就是俩电话”,耿立蛟笑着说,“媳妇儿每天早上5点多出门,我回来又晚,过年基本上没见着面。”

由于非常时期,两个人都在坚守岗位,今年春节耿立蛟和妻子没有在一块吃过一顿团圆饭,他们只能在休息间隙用手机看看孩子的视频,互相问候一声,彼此鼓励一句,携手同行,并肩作战!

“就是现在天气太冷,她每天在外面站十六、七个小时,接触的人又多,比我辛苦,但是老百姓挺支持,经常给她们送饺子什么的!”说起爱人,耿立蛟有些骄傲又有些心疼。

这是战“疫”期间,供电人及医护人员的日常点滴。在这夫妻俩看来都是“不起眼”的平常事,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筑就了我们战“疫”的防火墙。

你防控疫情,我保电护航。耿立蛟和韩丹丹这对夫妻档的故事让我们动容。我们说,他们舍弃小家,守护大家。他们却说,大家安全,小家才能幸福!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一对对夫妻不畏艰险、并肩作战,正因为有他们的贡献,才使我们大家在这场战“疫”中,越战越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