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企业复工监控”微应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16: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智慧电监察-环保停复工监测分析2.0”移动微应用正式上线,电力大数据迅速生成抗“疫”战斗力。

1月30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发布了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要求“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疫情肆虐,共克时艰,作为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信息化支撑单位,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省政府号召,迅速成立“大数据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组,紧急召开远程视频会议,迅速形成工作方案,基于企业错峰限产停复工监测移动微应用,打造“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监控”专题模块。通过采集企业29万基础数据、15万条运行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生产工作与用电数据的深层联系,建立日用电量回归曲线模型,分析春节期间企业的用电趋势,结合双向时间序列预测算法,精准定位企业是否违规复工,智能筛选复工政策执行到位及不到位的企业信息,为政府单位决策提供给科学精准的数据参考。经过工作组36小时的昼夜连续奋战,于2月7日正式上线。

目前已核查分析邢台市99家企业的用电数据信息,涉及玻璃、水泥、铸造、建材、钢铁等13个行业,发现的执行情况结果将可为相关部门监控企业复工提供有力指导,有效缩短核实查处违规复工企业时间,支撑疫情防控战役有序开展。(常永娟 彭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