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巾帼“逆行者”

2020-02-10 10: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左一为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客户营业大厅员工李荷英

“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妞妞想你了---”电话里听到5岁女儿稚嫩的声音,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客户营业大厅员工李荷英的心里不由酸酸的。 

“妞妞乖,你在家要听奶奶的话,等妈妈打跑“怪兽”就回去抱妞妞,给妞妞买漂亮的芭比娃娃”荷英话语坚定的说道。

原来,李荷英说的“怪兽”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一名供电员工的心,2月3日第一批人员返岗,李荷英主动要求返岗,把年幼的孩子让奶奶照顾。她说,看到武汉的白衣天使都能用生命去捍卫生命,国家电网公司的供电员工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通电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在工作,她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李荷英(左一)正在为客户量体温

这天一上班,李荷英和同事约定早早的来到客户营业大厅,把大厅的桌椅、柜台、自费缴费机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消毒、通风,确保自身和客户的疫情防护到位;对来缴费、办理业务的客户她主动上前测体温、做登记,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梳理和留存;为防止疫情的传播,她和同伴在朋友圈、微信群积极倡导客户用“网上国网APP”、关注河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自助查询、交费和办电申请,让客户“一次都不跑”、“零接触”安享用电服务。

“我的好朋友也这样问我,你不怕病毒找上你吗?你胆子可真大。我说,病毒虽然可怕,但我愿意去做一个“逆行者”,虽然我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去疫情防控一线,但我要为疫情防控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当笔者问她面对病毒你不害怕吗?李荷英真诚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特殊的时期,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多吗?”笔者不由问道。

李荷英高兴地说:“比以往少多了,证明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增强了和我们倡导的用电“线上办理”宣传到位了。我们大概统计了一下,从2月3日到6日,高、低压业务营业厅办理7户,电话、网上办理业务12户;大厅交费36户,网上交费13098户,与客户做到了疫情防控“零接触”的“安心”供电服务”。    

我愿做“逆行者”,不仅是李荷英在行动,无数的国家电网人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供电人的信念,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信念和决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张燕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