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筑牢居民安全网 打赢小区防疫战

2020-02-11 11:25: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都黑了,你们供电公司还在小区门口值班,真是太辛苦了,大家一起努力,这场防疫战咱们一定会打赢。”2月10日,河北顺平县阳光南院小区的刘伯伯说道。

在疫情来势汹汹的艰难时刻,按照顺平县县委县政委统一部署,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负责电力局家属院和阳光南院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勇挑重担,总经理张新桥亲自挂帅,任两个小区疫情防控的总召集人,纪委书记郭洪涛每天带领一名部室主任和一名支部书记、六名职工分头负责两个小区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工作。

搭起防线,把好门关。阳光南院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没有警卫室,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该公司完善门禁基础设施,在门口搭建了军用帐篷,配备了必要的守护设备,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做到全天侯盯守。实行小区“半封闭”式管理,划分小区居民外出时间,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管理制度,小区内人员均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上班人员要出具单位证明信,非工作人员凭出入证,小区外人员须履行县防疫小组办公室相关审批手续后方可进入,真正为居民的生命安全把好第一道“门关”。

做足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大门口安装了便捷式音箱,时刻播报县防疫小组办公室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并通过各小区门口宣传栏、微信群、小喇叭等发布市、县防疫通告和抗击疫情的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

齐心抗击,做好消毒。持续对小区内各公共楼梯,出入口点位全覆盖高频次消毒,彻底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并在小区内各处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加强居民的防范意识,最大程度避免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

“阳光虽好,宅家别乱跑!大家要坚持继续少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不可心存侥幸!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吕山松的“小喇叭”又在小区里响起来了。(张鹏飞 刘丽仙)

来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