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党员突击队员2天建好24间隔离病房 2天完成接电

2020-02-11 13: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么大雪天你们还来了,我们这供电得亏有你们了!”“咱们隔离观察病房是重点巡护部位,我们必须每天都得来看看。”

2月6日,按照惯例,山海关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成员每天都会到重点巡护单位转转,看看线路、检查检查设备,这样他们每天才能安心。

临危受命 王寅/图

“放心,我们一定按照政府要求,坚决保障电力供应。”大年初二山海关主管负责人藏海东接到区政府电话,要求配合山海关人民医院建立独立隔离病房,接到任务的他当场表态,疫情形势严峻,作为电力企业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全力保障通电就是责任。山海关区将石河镇卫生院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定点隔离医院后,电力升级、改造保障紧急任务就落在了石河供电所所长于泉与他带领的党员突击队身上。

春节假期,受领这个艰巨光荣的任务,有着12年党龄的所长于泉在第一时间动员大家:“疫情发展迅速,关键时候,大伙儿别抱怨,时间紧任务重,防控第一!咱一起按照工期和质量要求,打好这场抗疫狙击战。” 接到命令的党员突击队员按照要求,迅速集结,以最快速、最周密、最严谨的方式投入到电源搭接任务中,让共产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施工现场。

务期必成 王寅/图

只要有决心,就有冲天的干劲。施工正赶上降雪天气、气温下降,冻土施工难度大,参与奋战的一线职工只能是一块一块的用钢钎钉,实在不行就采取先用火烤的办法进行操作。工地上,只要哪里出现“硬核”,哪里准有于泉协助破解“硬核”的身影。大家脑子里的就想一件事:加快进度、迎难而上,尽快完成工期。隔离病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石河镇卫生院改建成指定隔离病房为24间,包含门诊、药房、医护人员设备间、急救设备和相关采暖条件,运行负荷要从过去的30千瓦增加到100千瓦、新增2个低压分电箱、需要重新敷设电缆200多米,人员、设备、材料山海关供电公司全部无偿提供。

施工路线通过附近民房时,居民们上前说“怎么动你们自己定就行!”都很理解、支持抗疫工作,也为限定工期赢得了宝贵时间。

党员先锋 王寅/图

“”疫情隔离医院点增容改造工程,于泉带领这只敢打硬仗的党员突击队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提前完成了隔离医院线路规划线路、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这两天每天都工作16个小时,每天早晨六点到施工现场备料,直到晚上七八点收工,为了抢进度施工,中午根本没时间回所里吃顿热乎饭,更别说休息会儿,午饭每人3、4个包子外加一瓶矿泉水,胃不好的就不敢喝、吃饭慢的包子就差抢着上冻了!”于泉笑着说“赶紧吃,吃完再接着干!”尽管苦和累,可大伙儿谁也没有怨言,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终于提前一天完成电力保障任务。当测试医疗设备显示正常、灯全部亮的那一刻,大家心里也跟着敞亮起来了,病毒仿佛在那一刻烟消云散了。 共产党员于泉是一名退役军人,再加上秦皇岛供电公司十多年的教育培养,讲党性、知党恩、恪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种鲜红无私的底色铸就出他的品格;部队那种雷厉风行、严谨的的生活经历,培养了干事风风火火、不拖泥带水的干练风格和有困难就往前冲的工作果敢作风,并始终奉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情怀。他常讲,“惟正已可以化人,惟尽已可以服人”,他始终秉承带好团队、身先士卒,严守纪律,为民服务,力争零失误,确保一方用电平安,就是我的初心。

冰雪里忙碌的身影,面对疫情坚定的信念,工作中暖心的服务,敢于奉献的精神是他与工友一道完成好这次任务的真实写照,充分展现出当代“人民电力卫士”的共产党员风采。(李榕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