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疫情面前当无我

2020-02-12 09: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尊敬的供电公司领导,你公司职工张献辉同志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行动中,多次主动请缨协助村里设卡执勤,并带动52名村民值班,对你公司职工在非常时期这样的挺身而出、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2月4日,一则来自牛庄村支部书记的感谢信在各个微信群中传开,网友纷纷点赞。

北楼乡牛庄村在1月26日晚上开始设置路卡,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运维部职工张献辉一看到手机上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就第一个报了名,协同村干部连夜将各处进村的路卡都设置好。虽正值大年初二,疫情的来临却使得路上都是冷冷清清的,但张献辉他们却干得火热,不一会口罩便开始剧烈的起伏,汗珠也在口罩边缘积水成流。

连夜的工作终于将路卡设置完毕,张献辉又主动要求在路卡站好第一班岗。“这大半夜也没别的什么人替咱们,这样,我跟支部书记在这值班,你们回去吧,这牌子上不写着呢,党旗在阵地上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那咱还有啥商量的,我义不容辞!”

北方正月的冬天的冷是浸润式的,一直在室外,寒意总会一点点钻进身体,刚忙完的张献辉他们又被汗水的潮湿包围着,更觉湿冷,满身不舒服,但他们也就这样慢慢用体温将潮湿驱散,熬过了这一夜。

在张献辉的影响下,牛庄村先后有52名村民开始轮番值守,加入抗疫大军之中,该村抗疫工作逐渐步入正轨,而身为党员的张献辉从1月26日到2月3日参加义务值班6次,每天除了休息便都投入抗疫工作中,为家乡抗疫工作做起了贡献。

与张献辉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隆尧公司各单位的精兵强将,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上下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司决策部署,调配人员、统筹工作、协调物资,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全面摸排该公司各类务工人员1019人,严控各单位出入人员,建立测温、消毒台账,确保公司内部防疫工作“一张网”监控、“一盘棋”推进。同时该公司勇担央企社会责任,组织调配运维部、营销部等部室精干力量,担负起银虹花园及书香府邸两小区共776户3088人的防控排查及值班值守工作,协调政府集中隔离点所在区域负责单位加强定点隔离供电线路设备巡视保电工作,配合政府全面把控县域防疫整体局势。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不分时间要随响随接的电话、瑟瑟寒风却依旧坚守的值班点、已是深夜还灯火通明的会议室,这都从偶然走成了常态,防疫战线的人都是在这样坚持,却没有抱怨,因为我是党员我先上,因为疫情面前当无我,因为的就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挺身而出,乐于奉献。这个冬季,因为“他们”才没那么漫长,这个春天,因为“他们”才来的那么有希望!(曹江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