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时期关爱山里孩子用电安全

2020-02-12 09: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使用电器设备要在大人在场的情况下启动电源,千万不要去随意触摸电源插头或者去拔电源插头,这样容易发生触电伤亡事故……”2月10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印制安全用电宣传图画进山村发放,增强孩子们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用电意识。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各中小学校延期放假,许多山里的孩子留守待家。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特殊时期山里孩子安全用电,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除利用微信群发送安全用电常识外,印制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安全用电图画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还为中小学生家庭送上供电联系卡,叮嘱他们遇到用电咨询、故障报修问题时及时拨打供电服务电话,提醒孩子们不乱摸电器设备、不攀登配电变压台、不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钓鱼等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爱护电力设施等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帮助孩子们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目前,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已为山区孩子们发放安全用电图画1.5万余册,增强了山里孩子的安全用电意识,降低了山区特殊群体的安全用电风险。(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