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疫情防控】国网河北安平供电 无人机出战 进村巡线

2020-02-13 09: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严,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员工用无人机进村巡线

“你们是派来协助空中监视村民的?还是?”河北安平县台城村守村的张师傅看到几个头带安全帽的电力员工拿着飞行器下车,紧忙向前查问。

“师傅好!我们是供电公司员工,我姓李,前来巡视线路,您放心,我们不用进村,而且飞行前会给它消毒!”

“你们这个办法好!既避免与人接触,还能开展工作,巡视线路,那你们在这开始吧,让俺们也见识见识。”张师傅说着就把小李等人待到指定位置。

为确保即将迎来的春灌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早部署、早安排,提前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灌用电。成立春灌保电领导小组,负责春灌保电日常工作的协调和指挥;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封村路堵无法靠近线路设备情况,各供电所使用“无人机”对农灌变压器进行重点巡视,加强10千伏农排线路的巡视检查,发现缺陷汇总上报,采取集中处理,减少施工次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微信、电话、网上办理等多种形式,预约受理农业用电申请,坚持不让客户跑;提前做好弄排卡购电工作,采取因地制宜,分区、划片,由台区经理在指定消毒区收发卡,柜台业务人员集中写卡购电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购电。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春灌用电需求。此外,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加大值班力度,24小时坚守岗位,战疫情保供电。(王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